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多措并举开拓贸易统计新局面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10-10 10:05:4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上虞区统计局理清工作思路,不断开拓创新,严格制度规章,努力提高贸易统计数据质量。

一、研习报表制度,推动基层规范。严格依照贸易统计报表制度,科学开展贸易统计,增强贸易主要数据的协调性和匹配性。同时实行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从台账建立、数据收集审核、资料整理归档等方面对基层统计工作做出细致、规范的要求,切实保障调查工作科学、严谨、规范、有序。

二、依托直报平台,完善数据审核。依托联网直报平台,利用平台模板审核功能,加大对企业上报数据的审核力度。对同比、环比变动幅度较大的情况,对数据不协调、逻辑不合理的指标,进行重点查询,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强化审核管控,狠抓数据质量。

三、通过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充分利用集中业务培训、统计工作群、远程协助及电话指导等多种手段,着重加强对企业统计人员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的培训,确保他们能准确理解报表中的统计指标含义,并熟悉调查方案和方法,减少统计报表差错,熟练开展统计工作,夯实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进一步提升数据质量。

四、严格预警机制,确保数据质量。开展经常性的数据核查,严格执行三级预警要求,采取多看、多听、多查,了解单位实际经济运行情况,对上报数据进行核实,使统计数据更好地反映客观实际,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