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柯桥区开展科技培训“全覆盖”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10-10 10:06:3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激发全区规上工业企业创新活力,提升企业科技报表报送意识,规范建立研发会计科目,柯桥区局联合区科技局,举办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技统计业务轮训班,历时半个月,分批次对全区16个镇街,1100多家规上工业企业进行了“全覆盖”科技统计培训。

一、制作资料,准确传达信息。为更直接传达培训内容,方便企业统计人员掌握科技统计基本情况,区局制作了包含R&D项目认定条件与研发会计科目建立说明的“一张图读懂R&D上报要点”资料,区科技局制作了包含高新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办法等在内的科技信息小册子,在培训现场分发给参与企业。

二、现场交流,探讨报表问题。区局科技专业人员一是通过你问我答的形式,就如何做好科技统计报表,结合企业在科技报表报送中碰到的问题进行解答;二是为企业梳理科研项目从备案、建立会计科目、上报统计报表等一系列流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三是强调科技统计必须数出有据,凡是有科研项目的企业,必须建立健全规范的研发会计科目,按照会计科目要求,对科研支出进行核算。

三、解读政策,普及红利优惠。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为企业解读《柯桥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项目备案实施办法》、《科技成长型企业三年培育计划》等全区性文件,从科技政策角度向规上工业企业统计人员普及科技统计报表,报送所能获得的政策红利与优惠措施,传达科研工作与科技统计报表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与实用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