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嵊州市“四个加强”提升农业统计数据质量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10-11 10:04:4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农业统计数据质量,嵊州市结合自身实际,以“四个加强”提高农业统计数据质量。

一、加强力量配备。人员配备稳定是工作有序开展的前提,市局要求各乡镇街道,配备专业人员从事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同时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梳理报表类别,讲解指标内涵、审核关系,介绍农业报表台账模板。对新进的农业统计人员,采用一对一的方式现场指导,有效提升业务能力。

  二、加强质量检查。8月6日,印发了《关于开展农业农村统计调查数据质量检查工作的通知》,对检查范围、检查内容、检查办法、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对本次质量检查进行了安排,要求各乡镇认真开展自查。在分级自查基础上,该局抽取了2个镇、4个村进行了复查,并对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三、加强部门衔接。定期召开由统计局,农林局、水利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负责人一同参加的农业农村统计工作座谈会,就主要农产品、畜牧、水产品生产形势等工作进行交流,并对重要指标数据进行审核评估,实现统计数据与部门数据的一致性。

四、加强依法统计。工作中,该局始终强调依法统计的重要性,结合日常会议、业务培训,带领乡镇统计员学习最新的统计相关法律法规,不断提升乡镇统计员的底线意识和法制意识,筑牢依法统计思想防线,开展统计数据的自查自纠,切实提高源头数据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