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市强势推进“四经普”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10-17 08:11:2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0月16日上午,我市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会议,绍兴市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何坚刚到会讲话。

会上,通报了各区、县(市)和滨海新城经济普查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市经普办主任、统计局总统计师何晓红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坚刚就做好“四经普”工作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开展经济普查是摸清市情市力的有效途径,是进行科学决策的重要前提。要强化经济普查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到经济普查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经济普查是还欠账的工作,原先相关工作需要第四次经济普查来补充完善;经济普查是留余粮的工作,要把各类单位摸清楚,为今后五年经济发展打下基础。

二要紧盯工作目标。要盯住经济普查时间节点和总量两个目标,细细摸排各类法人、产业活动单位、个体户,做到“多多益善”。要“精耕细作”普查区,“地毯式”全方位摸排各类单位,做到多挖潜、深挖潜,争取把普查数据摸全摸清。

三要抓实工作重点。要盯住重点区域,包括经济重镇、特色小镇、专业市场等,城郊结合部、企业园区、产业园区、块状经济发达地区;要盯住重点对象,包括早餐点、夜宵摊,要采取科学方法开展普查,包括普查员错时上班、利用城管执法记录,切实加强对无证个体的摸排。

四要着力多措推进。加强典型推动,每星期通报经普进度,出专报对落后地区进行督导;要加强宣传推动,利用新闻媒体进行报道,提高经济普查的知晓度;要加强督查推动,善于借力借势,创新方法手段,通过通报督导、巡查督导、抽查督导、交叉检查、宣传督导、驻点督导等多种形式,确保经济普查取得实效。

会上,各区、县(市)统计局局长和经普办主任参加会议,并交流经济普查进展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