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三举措”做好2018年5‰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培训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10-30 14:3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保证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2018年5‰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绍兴市、县、镇三级统计机构高度重视,严抓调查员业务培训,从源头保证抽样调查工作质量。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调查员是数据采集第一人,调查员业务素质高低将直接影响调查数据质量的高低。要求各抽中镇、村认真贯彻执行《统计法》和有关政策规定配强调查员,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规范调查流程。

二是加强培训,点面结合。全面系统地讲解抽样调查方案、调查各业务环节要求,加深调查员对业务知识的掌握;针对一些情况比较复杂的小区,单独进行业务交流与指导,并将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整理汇总发送到业务交流群,供调查员学习借鉴。

三是市县联动,提高效果。市里抽派人员参加县级培训会议,并现场解答调查员提出的疑问,做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