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加大节能监测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10-30 14:31: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诸暨市局按时完成能源报表各项工作,认真做好季度简析、年度分析以及不定期调研等能源数据解析,及时分析和发现问题,提出合理意见建议,为全市节能降耗指引方向,并积极配合做好节能监测、能源双控、绿色评价等相关工作,使能源报表真正为经济发展服务,为社会服务。

一、及时做好审核查询,为报表数据提升质量。提前做好报表催报的同时,抓紧审核查询上报的报表,特别是对国家、省级、绍兴市级验收不通过的企业,专业人员主动与镇乡(街道)统计员取得联系,要求企业认真说明,发现错误及时改正,对数据异常企业,要求进行数据质量核实,及时规范能源数据。

二、认真写好分析调研,为节能降耗指引方向。专业人员及时导出数据写好季度简析,分析能耗上升或下降的原因,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每年写一篇综合分析,全面分析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和社会发展变化情况;不定期走访企业,听取企业在节能降耗方面采取的好的措施和方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形成调研报告,为节能降耗指引方向。

三、积极配合节能监测,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除了市节能办下发的“十三五”节能降耗方案外,市政府每年都会下发能源“双控”工作方案,要求全市优化能源消费结构,推行绿色制造,强化节能监管等,诸暨市局积极配合做好相关数据的提供和开发工作,为政策制订提供参考依据,使能源报表真正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