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局“三步走”做好妇儿中期统计监测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11-29 11:44:2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科学评价“十三五”以来上虞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实施情况,为区委、区政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落实出台政策措施提供依据,上虞区局“三步走”做好妇儿中期统计评估监测。

一是抓好部门联动。《上虞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共涉及妇女六大领域89项指标,儿童五大领域91项指标,以及共性指标14项,数据量大面广,涉及单位众多。上虞区局会同区妇联,认真梳理指标组织区委宣传部、教体局、公安分局、财政局、司法局等部门参加培训会议,明确报送渠道,抓好数据源头。

二是严审数据质量。部门报表上报后,上虞区局及时进行数据审核工作。仔细核对部门2015-2017年数据,观察其趋势性,同时与目标值以及省市反馈的数据进行比对,对异常数据,通过QQ群或电话沟通等方式与部门进行核实,尽量将数据偏差控制到最小。

三是撰写两规报告。依托各部门的数据资料和子报告,上虞区局科学运用统计分析方法,实事求是分析主要目标实施进展情况,客观分析现阶段影响妇女儿童发展的主要原因,提出对策建议,形成完整的《上虞区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上虞区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中期统计监测报告,为领导制定决策提供准确参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