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柯桥区局“三到位”提升统计服务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12-01 11:45:4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政府统计作为经济社会信息收集、利用的主体,担负着为各级政府宏观经济决策及政策制定提供数据支持的重要职责。区县政府统计部门作为政府统计工作的第一线,既要练好“铁布衫”,抵御外部环境对统计数据的影响,牢牢守住统计数据质量这条生命线,也要练好“内功”,发挥统计部门的决策参谋咨询作用。柯桥区局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保持锐意进取的势头,做到真实统计,科学分析,精准服务。

一是数据质量管控到位。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业、能源统计数据质量管控的意见》、《关于统计数据提供和发布的暂行办法》等文件,贯彻落实上级统计部门制定的服务业和贸易统计、工业统计、投资等数据审核“三级预警”管控意见,建立统计数据质量管控长效机制;同时,有效发挥柯桥区经济运行监测系统中部门数据的作用,通过调查单位在国家一套表中的数据与部门行政记录的横纵交叉、条块结合的数据质量管控模式,实现对基础数据匹配性、科学性、真实性的分析,建立科学的数据质量评估体系。

二是统计分析到位。紧紧围绕我区年度目标,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等新常态,深度挖掘数据背后的文章,深入剖析经济趋势、产业发展、结构优化等态势,注重分析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前瞻性,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当前撰写政务信息55篇,被省统计局录用35篇;统计快讯77篇,被两办录用47篇次;撰写统计分析45篇,统计专报8篇,获区委区政府领导批示9篇,参阅件录用1篇,国家局录用2篇,中国信息报采用1篇

三是统计监测到位。及时跟踪监测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积极开展我区经济运行与转型升级、工业强区、服务业兴区、“5+3+4”重点产业、特色小镇等统计监测评价工作。注重政府综合统计和部门统计的协调,重点在高质量指标体系、核心竞争力指标体系、GDP支撑指标体系等方面搭建协商推进机制,开展主要经济监测预警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