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局“全过程”抓好统计监测预警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12-10 09:29:3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反映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上虞区统计局以依法统计、科学统计为统领,理思路、明目标、强基础,实行主要经济指标报送“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跟进,做好统计监测预警工作。

一是事前明目标。围绕区委区政府经济工作目标,重点关注绍兴市对各县(市、区)目标责任制考核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涉及的指标体系,不断完善以GDP核算为中心的主要经济指标动态监测机制。依托全区经济运行工作联席会议,协同职能部门,提前摸透经济发展实情,加强主要经济指标趋势研判,为区委区政府决策发挥好统计参谋作用。

二是事中重质量。按照GDP核算、投资、工业、服务业和农业等,实施分类统计,加强与上级统计部门沟通对接,准确掌握统计制度的新变化、新动向;在数据报送期间,对主要经济指标采取“每日一报”制,实现动态监测数据情况;在常态化会商的同时,建立工业、固定资产投资、贸易、建筑业、房地产等专业与职能部门的工作交流和反馈机制,畅通重点数据报送过程中的对接反馈。

三是事后强分析。局里建立月度分析制度,在数据反馈第一时间,围绕工业、服务业、投资、消费、能耗等重点指标开展监测分析,注重横向对比,及时反映经济运行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供预警信息和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强化重点改革领域的调研分析,加强对文化产业、数字经济、生命健康产业等新经济的统计研究和跟踪分析,及时反映我区经济发展取得的新亮点、新成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