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12-12 09:33:42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2月1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召开市统计局党组巡察情况反馈会。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周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邓港林,副组长过孟松、周德校,副处级巡察专员金晓红,联络员郭黎阳及市统计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调研员陈烈虎及市纪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沈军放列席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坚刚同志主持。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邓港林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统计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着力推进党的建设,在经济形势下行压力下,通过重塑统计体系,夯实基层基础,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强调,从巡察情况来看,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市统计局党组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干部选拔任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他对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担当政治责任,切实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二要深化教育责任,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落实管理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四要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周巍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巡察整改各项任务、每个环节落到实处;三要严格工作要求,确保巡察整改取得长久实效。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坚刚代表局党组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照单全收。坚决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第一要务,作为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有利抓手,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和要求上来,切实把巡察组的意见和要求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实际行动。二是动真碰硬、整改到位。围绕巡察组反馈的五个方面十四类具体问题,逐项梳理,逐项研究、逐项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该通报的及时通报,该核实的认真核实,该查处的坚决查处,该问责的严肃问责,确保不改到位不放过见成效不撒手、不获全胜不收兵,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坚持长效、铁面治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全市统计系统“开门搞统计、服务高质量”主题活动为总抓手,进一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一手抓巡察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化压力为动力、化责任为担当,在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统计业务建设上下功夫,努力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统计干部形象和统计部门对外影响。

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邓港林与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坚刚办理了巡察反馈意见移交手续。

据悉,市统计局后续将分别召开专题党组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全体干部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巡察问题整改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