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全省四经普方案流程及质量控制培训班在我市启幕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12-13 09:41:3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2月12日,全省四经普方案流程及质量控制培训班在绍兴诸暨举行。省统计局总统计师王美福、省统计局副局长姚剑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省普查中心、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各市、县(市、区)经普办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绍兴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坚刚代表市局致辞。他说,全省四经普培训班在绍兴举行,充分体现了省局对我市统计事业的重视与关心,对我市四经普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他代表市局对培训的举行表示衷心地祝贺,对与会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接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近年来绍兴大力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计”、打造“活力城”,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成效,介绍了绍兴市统计局致力重塑统计体系、致力加强数据管控、致力夯实基层基础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并诚挚邀请与会领导和同志们多来绍兴传经送宝,感受绍兴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和如火如荼的发展现状,为绍兴统计工作指路领航。

省普查中心主任陈晓明传达了全国经普办主任会议精神,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对做好四经普提出的工作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把经济普查作为当前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紧急动员起来,紧密配合起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普查现场登记顺利进行,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准确。

省局总统计师王美福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绍兴统计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他指出,绍兴市局下大力气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数据质量、夯实基层基础,落实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实招、大招、巧招,推动统计工作创新发展,创造了不少经验和亮点。

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普战线紧扣目标,扎实工作,辛勤付出,四经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对做好下阶段工作,特别是现场登记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创新普查方法。要站在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十九大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部署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普查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改进普查工作的方式方法,精准掌握市场主体信息,精准掌握经济社会发展底数,牢牢守住客观、准确、全面这条底线。二要加强领导,扎实稳步推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工作责任制,把经济普查作当前统计工作的重中之重,精心组织,科学实施,准确把握好网上填报、数据验收等时间节点,确保组织协调有力、有序,普查单位不重、不漏,普查数据准确、可靠。三要全面发动,强化工作保障。按照普查工作进度要求及时做好PAD、数据系统等物质和技术准备,加强业务培训和进村入户等各项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配合经济普查的浓厚氛围。

随后,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就依法普查、方案说明及登记细则、普查全面质量管理方法、个体抽样等内容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