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局以“四要求”规范工业能源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12-25 15:25: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2月21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市工业能源统计年报培训暨工作会议,全市各区、县(市)统计局分管领导、业务科长和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工业、能源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及明年工业、能源统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认清形势。始终把提高数据质量放在首位,按要求做好今年核查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要求各区、县(市)利用好“三级预警”机制,切实落实统计数据质量管控措施,从源头上把控工业、能源统计数据质量。

二、强化意识。要强化底线意识,依法开展统计工作,避免不符实际的上报,并在行动上落实;要强化法制意识,加强法制宣传和培训;要强化服务意识,靠前服务,及时做好指标分析与解读,准确反映经济运行情况。

三、明确重点。在突出重点抓好当前规上工业年报、规下季报、能源年报及四经普等相关工作的基础上,围绕明年发展思路和重点,进一步加强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能源双控等相关统计分析研究和服务工作。

    四、落实责任。结合全市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不断深化全市统计系统工作协同机制,进一步提高站位,落实责任,着力构建上下联动、责任明确的工业、能源统计格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