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局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12-27 10:07:5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2月26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局主要领导调整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晓董出席会议。局领导、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朱晓董副部长代表市委组织部宣读市委对市统计局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彭上升同志任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何坚刚同志的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转任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同时宣布郭元祥、曹绘宏同志任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市统计局主要领导的调整,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统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对统计局工作的关心和肯定。市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高度,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不断推进统计工作创新发展,不辜负市委厚望。他对做好下阶段统计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统计部门是党绝对领导下的工作部门,受党领导和指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将统计工作摆到全市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进,着力提高数据质量水平。二是自觉服务发展大局。深刻认识统计部门承担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计”、打造“活力城”决策部署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致力构建现代化统计体系和高质量发展体系。三是履职担当求真务实。要切实将统计数据质量作为统计工作“生命线”,不断自我警醒、对标看齐,以实打实、硬碰硬的数据真实反映绍兴经济社会发展实情。要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研究落实务实管用的方法举措,将统计工作成效体现在数据质量和服务发展上。要坚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团结,坚持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坚持到位不越位、分工不分家,凝心聚力、合作共事,维护巩固良好发展态势。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思想防线和廉洁底线,坚决杜绝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何坚刚同志作了离别感言。他表示坚决拥护、服从市委决定,并对彭上升同志表示衷心祝贺。他说,在统计局任职的半年中,事必躬亲,尽心履职,以特殊时期之特殊手段,下大力气理顺统计体系,提高数据质量,夯实基层基础,体现了“苦、辣、酸、甜”,感谢局班子成员的支持配合,感谢全局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像支持他一样支持彭上升同志工作。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上升同志作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的信任和关心,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相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坚刚局长带领大家打下的良好基础和全局干部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有决心、有信心把统计职责履行得更好,把统计事业发展得更好。他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牢牢把握绍兴统计事业发展大局,努力做到三个方面:一是以德为本,修身为上。坚持做到“务学”,注重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坚持做到“务实”,注重调查研究,从实际出发,讲实话、出实招、重实绩、办实事、求实效;坚持做到“务廉”,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做堂堂正正、忠诚担当的领导干部。二是以勤为本,尽职尽责。坚持做到“有方”,改进工作方式,推进统计改革,善于从复杂局面中寻找措施对策;坚持做到“有效”,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全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使统计数据真实反映发展、宣传发展、评价发展、保障发展;坚持做到“有为”,尽心竭力履好责、创佳绩、争上游,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的统计答卷。三是以人为本,创新发展。坚决维护班子团结,形成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坚决维护绍兴统计发展的良好局面,努力营造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坚决维护全体干部职工的整体利益,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为干部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