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局积极谋划服务业、贸易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12-28 16:23:1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绍兴市局于近日召开了全市服务业、贸易统计工作年报培训,培训传达了全省服务业、贸易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全年服务业、贸易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明年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 

1.强化责任,全力抓好经普工作。把第四次经济普查作为明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来部署,市县两级专业人员要认识到第三产业在全市经济结构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将经济普查与日常统计工作有机结合,克服“单位多、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确保经济普查工作扎实稳妥推进。

2.夯实基础,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一要认真贯彻实施国家与省统计局相关文件精神,主动对照,举一反三,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二要利用四经普契机,做好规上一套表单位与清查库比对工作,加强对规下单位摸排,通过全面调查,夯实数据质量基础。三要继续执行好《绍兴市服务业和贸易统计数据审核“三级预警”管控意见(试行)》,及时把握月度、季度报表数据变动趋势,加强数据质量监测管控。

3.加强沟通,完善部门协同机制。要加强与部门沟通,完善会商机制,主动为部门决策提供业务指导意见;二要深入研究服务业、贸易领域统计数据走势,分析成因及破解路径,通过统计专报等形式及时提供高质量的统计分析,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统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各区、县(市)分别交流了近期工作亮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