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局管控服务业数据管控“出新招”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12-07 09:34: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绍兴市局高度重视服务业数据质量,以建立制度、创新方法、实地走访、结合经普为“新招”,扎实抓好服务业数据质量,力求准确客观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一是建立制度管数据。制订《绍兴市服务业统计数据审核“三级预警”管控意见(试行)》,明确营业收入为重点关注指标,按不同程度实行“三级预警”,对达到“三级预警”的统计调查对象,分别采取当地统计部门自查、市统计局抽查和执法检查等相应管控措施。三季度以来,绍兴市局共查询相关数据10余次。

二是创新方法管数据。认真把好数据审核关,做到要求更严,及时将数据审核要点传授给基层,要求认真审核各项统计数据;做到标准更高,凡有修改痕迹均提前了解情况;做到范围更宽,除关注营业收入指标外,还关注营业利润和职工薪酬等相关指标。今年以来,全市先后两次开展服务业数据质量自查自纠。

三是实地走访管数据。结合经济形势分析调研、领导干部“走企连心”契机,积极宣讲《统计法》,要求基层切实增强统计数据质量意识。常态化走访服务业企业,重点关注总量大、波动大的企业,实地踏看并与企业经营者互动交流,将企业经营状况、财务报表数据与统计数据完整匹配起来。

四是结合经普管数据。学习经济普查相关知识,熟悉掌握各类财务指标,全力参与四经普清查;重点审核清查表所填会计标准类别与单位类别,审核清查表所填主营业务内容与行业代码,比对一套表单位与清查库,确保服务业企业行业划分准确可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