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开展权力事项市县比对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3-02 17:17:5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期,为进一步深化权力清单工作,真正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落到实处,根据市编办开展权力清单“回头看”实施方案要求,绍兴市局积极推进权力事项市县比对规范工作。

  一是开展“回头看”。积极开展权力清单“回头看”,由局法规制度处牵头,全面梳理分析、比对核查已公布的权力清单,进一步理清统计部门权责界限,将纳入行政权力事项库的事项与基本目录进行比对,使入库的行政权力事项与基本目录中相关事项严格保持一致,并确保实际在办事项全部入库。

  二是全面比对规范。以省市县三级目录库为基础,对照统计法律法规规章,重点对已公布权力事项数量、应公布未公布、后台挂起等情况进行比对分析,填写市县两级部门权力事项比对分析表和权力事项数量比对统计表,制定市县两级部门权力事项参考目录。

  三是及时调整公布。下一步将根据市编办、市法制办、市审管办审核形成的市县两级权力事项参考目录,及时指导帮助各区、县(市)统计部门调整相关权力事项,并按相关程序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向全社会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