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认真做好能源月报及园区工业企业统计年报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3-22 14:13:5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能源月报正好遇到园区工业企业统计年报,自绍兴年报会议召开以来,诸暨市局能源专业人员思想上早打算,工作上早落实,从名单核实到报表催报、审核、查询,多措并举,以扎实有效的措施,把能源月报和园区工业企业统计年报工作同时落到实处。

  一、提前做好准备,分解落实任务。相对于其他能源报表,园区工业企业统计年报还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从绍兴园区工业企业统计年报会议召开以来,诸暨市局就着手准备,根据核对名单,分解落实任务到相关镇乡街道,再由镇乡(街道)通知到企业,能源专业同志还根据要求,不断加强报表测试,发现问题及时汇报,为报表的顺利上报打下基础。与此同时,还认真做好能源月报、季报的名录增减工作;对产值调整企业,进行摸底核实,要求相关镇乡街道及时上报调整名单及数据。

  二、抓紧催报报表,及时指导改错。自报表开网以来,诸暨市局正抓紧时间,要求相关镇乡、街道督促企业,确保报表及时上报。同时,对企业报表中碰到的各种问题或错误,通过QQ或电话给予及时解答,对于不能解决的问题,上报绍兴市局,使问题得到了有效的处理。

  三、及时审核报表,确保报表质量。根据园区工业企业统计年报制度和绍兴市能源月报实施要点,专业人员主动出击,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在做好报表审核的同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电话查询,要求企业认真说明,发现错误及时改正。并保证工作QQ正常开通,在休息时间也帮助企业解答报表问题,确保报表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