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精准发力”抓好规下工业调查交接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3-22 14:12:4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调整优化局队部分业务分工是完善统计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局队优势,提高统计整体效能的重要举措。诸暨市局调整优化部分业务分工,精准发力,抓好规下工业调查交接工作,助力统计调查工作的改革。  

  一是强化担当精神,提升责任意识。为做好规下工业调查业务交接工作,局队统计人员互相给予充分的支持,强化担当精神,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局领导和业务人员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意识,做好移交工作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和交接中的相关事宜,在调查业务移交后,认真做好传帮带。 

  二是积极沟通配合,加强局队协调。局队统计人员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构建良好的局队关系,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确保规下工业调查工作无缝对接,保证分工调整工作顺利平稳的进行过度。在进行规下工业调查任务交接的时候,畅通沟通渠道,将工作要求责任到人,局队统计人员相互配合、积极沟通。 

  三是加强制度学习,确保报表质量。一方面学习企业调查制度。规下工业调查对于局专业人员来说是一项新的工作任务,为了能够在开展报表工作时尽快上手,加强学习相关的报表制度、调查方法等。另一方面学习数据审核方法。不同的统计人员处理原始数据、报表数据的方式方法都有所不同,加强数据审核、数据处理方法等方面的学习,才能避免统计数据大起大落,确保报表质量。 

   四是梳理档案资料,保障数据连续。按照“资料跟着职能走”的原则,梳理各项档案资料,签署交接清单。按照调查队梳理的规下工业调查各项档案资料,整理归档,确保各项移交资料不遗漏、不短缺。对于调查队移交的各项资料做好存档,为今后开展报表工作做到有据可查、有章可依,保障统计数据的连续性、匹配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