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柯桥区突出“精、准、新”打造统计品牌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3-28 09:22:5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针对统计工作中存在的新情况新任务,柯桥区统计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牢牢把握打造“三个柯桥”总目标,对2018年的统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标准,从“精、准、新”三方面入手作了具体的部署:

  精:工作方案制订精益求精。一是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有方案。按照“年初有计划,季度有汇报,年终有考评”的总体要求,各科室要细化各项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确保落实到人,分解到月,每季度做好进度汇报,办公室做好备案,完善总体考评制度,确保重点工作考评的公开、透明、公正。二是方案制订要求精益求精,力争更完善更具体。如培养统计“精兵”,提出“禾苗茁壮”成长的远期目标,分年度、月度完成计划。通过五年的全面锻炼、培养,锻造一支有理想、有能力、有作为的统计新军,打造统计精兵,创建“统计能人”品牌。

  准:工作重点落实百发百中。重点工作的选择要求立足本职,体现专业特色,完成的目标建立在“跳一跳摘得到”的基础上。要求重点工作既是“工作重点”,又能“平安落地”。工作的提出要切合实际,落实要百分之百完成。若在年终考核中,重点工作完成质量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该重点工作参与人员要扣分,在先进考评中则没有优势。因此,各科室提出的重点工作要接地气有新意。如工业能源统计科提出的《印染集聚关键期能耗与工业经济协调可持续专题监测》的重点工作,可行性与操作性都很强。科室人员旨在印染集聚的“关键期”,能耗波动的“蹦极期”,为确保能耗与工业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通过专题监测,走访调研,及时做好夯实能耗基数的可行性方案,及早谋划,并给出相关合理性建议,尽量减小一些不必要的不利冲击。

  新:工作实效体现新益求新。面对新形势,更严格的考核制度,要提升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标准、目标要求,要继续保持“领头羊”的位置,在工作实效的体现上,必须精益求精,新益求新,做出统计新亮点。如农业统计科的《探索现有农业统计模式下如何合理反映现代高效农业成果》工作,法规制度科的《促进乡镇(街道)统计工作示范点建设新提升》的工作,普查中心《四上企业入库培育》的工作等,都在发挥专业优势的基础上,以创意创新为驱动,从“精、准、新”入手,促进统计工作水平新提升,让重点工作更体现工作实效,实实在在地体现出工作业绩,为提升统计服务水平添砖加瓦。

  柯桥区统计局“精、准、新”严格落实重点工作,完善情况通报与考核制度,强化结果运用,倒逼提质增效,真正建强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打造优质统计品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