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工作动态

柯桥区统计专报获区委书记批示
信息来源:绍兴市统计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8-03-06

  近日,柯桥区统计局报送的《决胜印染集聚升级收官战——关于退出区印染企业关停对工业经济运行的影响与对策建议》统计专报,获柯桥区委书记沈志江批示:“科学分析才能有效应对!请经信、财税、统计等部门和属地镇街要进一步认真分析,科学应对,巧渡难关,尤其在能耗、税收等方面要统筹兼顾,既要强势推进印染集聚升级工程,又要为经济发展腾出新天地。”这充分体现了区领导对全区印染集聚升级工作关键时期能耗与工业经济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视与关注。

  该篇文章从挖掘潜力、保存实力、增强能力三个维度,全面分析后印染集聚时代面临的问题、挑战与优势、机遇,并探讨可靠的发展途径,实现纺织印染业的“绿色突破”,为全省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树立柯桥样板。文章着重分析了印染集聚升级对工业经济总量,能耗凹陷,结构效益三方面的影响,阐述了后印染集聚时期全区工业经济在空间上、布局上、时间上和结构上的机遇与挑战。最后文章对当前印染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的能耗与工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合理的建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