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专题部署省局视频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4-04 11:51:4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向市领导专题汇报的基础上,3月30日,绍兴市召开全市统计局长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举一反三,建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长效机制”专项整治活动视频会议精神,并对专项行动作出部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兴贤主持会议。

  会议客观分析了绍兴市统计数据存在的问题,强调要清醒认识到统计数据质量存在的严重问题,充分认识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严重性危害性;扎实开展“举一反三,建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长效机制”专项行动,是统计系统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是坚持抓早抓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统计风清气正良好环境的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强各专业数据审核,在全面对1—2月数据核查的同时,重点要切实做好3月份数据的审核把关,要举一反三,确保数据质量有新提升;二是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上传下达,各地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省局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分析本地统计数据质量,部署好本地的专项整治工作,具体工作要落实到乡镇(街道)和企业;三是要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上的培训。当前部分乡镇和企业统计专业基础薄弱,法律、法规意识淡薄。近期,市级将组织全市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统计人员的法律、法规和统计业务培训,区、县(市)要直接培训到企业,不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四是要全面清理违反统计法精神的文件和做法,要把会议上提及的相关问题和相关工作要求作为下阶段贯彻落实、自查自纠的工作重点,特别要查摆清楚本地统计数据质量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五是要加大统计执法检查和违法惩戒力度,必要时开展统计“飞行”检查,切实落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主体责任。

  会上,市局分管领导、各专业处(室)长根据省局相关会议精神、工作中出现的具体问题和对抓好统计数据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各区、县(市)统计局局长和市直统计分局局长对抓好工作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