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聚焦合力筹备好“四经普”综合试点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6-11 11:07:5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绍兴市定于6月19日至23日在诸暨市开展“四经普”综合试点,以检验方案,演练流程,锻炼队伍。为此,绍兴市局聚焦四方面内容,调动全局力量,明确工作目标,合力做好“四经普”综合试点各项筹备工作。

一是聚焦试点物资,“实”字当头。指定专人负责试点阶段的采购工作,包括调查表、培训资料、宣传资料、普查员证、资料袋、文具用品等。做到程序上规范,提前上会讨论;材料价格上把关,货比三家;时间节点上把控,严格落实到货时间。与诸暨市局加强沟通,落实专门场地,安排专业人员,做好资料配发工作,为“四经普”试点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是聚焦试点单位,“广”为目标。绍兴市局、诸暨市局多次踏看浣东街道相关社区,认真比较后确定“四经普”综合试点区域,划定普查区和普查小区。诸暨市多次召开动员大会,就做好“四经普”及试点工作进行动员,大力宣传“四经普”,要求相关单位积极配合,确保清查全、普查实。诸暨市局提早收集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资料,组织人员对部门数据进行比对、分类整理,于近期整理形成单位清查底册,为单位清查工作做好铺垫。

三是聚点试点培训,“细”为要点。提前拟定试点方案,明确试点内容和工作流程;经普办工作人员注释721表的清查指标,专业结合工作中碰到的难点热点问题,对711表、711—1、711—2等相关指标注释,以容易混淆、不太容易理解的指标为注释对象,以方便企业了解指标、准确填写数据。相关专业人员提前制作PPT,做好试点讲课准备,培训将多运用举例子、多比较的方式、突出重点指标。绍兴市局将于13日组织试讲,确保试点培训取得实效。

四是聚焦试点成果,“深”挖问题。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与统计人员座谈交流,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听取经营者意见;组织召开经普办主任会议,深入分析“四经普”的背景和目的;拟定《绍兴市第四次经济普查诸暨试点实施方案》,在省局明确研究的技术问题外,增加了“梳单理位清查容易遗漏的现象,研究查核单位的各种有效途径及方法”“研究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统计方法”“提出对无帐或财务报表不健全的企业取数的好经验与做法”等相关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