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自查自纠贸易单位全力提升数据质量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6-05 14:38: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根据省局《浙江省统计局关于开展全省贸易统计数据质量核查的通知》(浙统办函〔2018〕15号)的文件精神,绍兴市统计局积极部署,制定方案,市、县、镇街三级联动,自查与核查结合,纠错和改错同步,扎实开展数据质量检查并取得良好成效。

  一、高度重视,专题布置。为深入有序开展贸易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绍兴市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将本次贸易数据质量自查工作布置到各区、县(市),明确核查的目的、范围、内容、方式和时间安排,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各区、县(市)召集各镇(街)统计员传达省、市精神,并布置专项自查工作任务,要求各镇(街)全面准确地核查所有在报批零住餐单位,并如实反映核查结果。 

       二、严密组织,系统排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贸易统计数据质量核查专项工作中,通过企业自查自纠、县级抽查指导、市级重点抽查的三级联动,重点检查修订基础数据单位、月度数据波动异常、销售额与主营业务收入是否匹配等企业和指标,查看相关原始记录、凭证和台账,检查的同时还对企业开展现场业务指导。

        三、认真总结, 加强整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绍兴市局认真梳理总结,加强对各区、县(市)贸易数据质量的监控,提出三项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做好数据审核把关工作,对已发现错误及时修正;二是进一步做好统计业务培训和法制宣传;三是加强统计执法检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