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全面推开“四经普”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6-05 14:39:1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6月4日,绍兴市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第一次主任会议,预示着绍兴市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全面推开。

       会议首先传达国家、省、市三级《关于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通知》文件精神,分析了第四次经济普查背景和目标。重点介绍了温岭试点的总体情况、试点清查过程中存在具体问题及应对做法;普查登记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各区、市(县)普查办结合本地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工作交流。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核算,以核算为统领,以新经济为重点做好经济普查。重点围绕“四经普”的“新、紧、杂”特点开展工作:“新”要紧扣新经济、新内容、新要求的目标,摸清家底,做好普查工作。 “紧”要克服纪律紧、时间紧、数据要求紧的困难,积极主动,做好普查工作。“杂”要理清形势杂、报表杂、行业杂的现状,迎难而上,因地制宜做好普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组织方式要协同化,加强部门、镇街、普查队伍、管理结构的协同作战能力;二是培训指导要接地气,要注重调查人员的可操作性;三是专业联动要保质量,各专业要积极参与,确保数据质量准确性。

      各区、县(市)及市直开发区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和业务骨干、市局各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