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昌县打造三个“党建+”谋划统计服务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6-07 09:49:26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围绕市统计局《关于开展“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服务发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的通知》要求,新昌县局致力于研究党的建设和统计工作相辅相成,形成了三个“党建+”项目。

       一是党建+“业务微课堂”。微课堂分实体课堂和网络课堂。实体课堂设在党员活动室,每月一期,每期微课堂由1名党员组织并授课,学习内容以统计业务交流为主,还包括党章党规、党史知识等,授课对象为局全体工作人员和基层统计员。网络课堂以各统计专业QQ群、微信群为载体,仿照“网络付费知识”模式,固定时间固定授课人,进行授课预约,推出统计业务系列免费培训活动。

       二是党建+“党员项目制”。以项目跟踪、指标分析、目标服务为主要服务内容,开展“党员项目服务制”活动,以每月8日“项目服务日”为载体,协助项目入库,并做好入库后项目的跟踪服务,对相关指标进行分析研究,确保应统尽统。

       三是党建+“预警小分队”。以科室为单位,每个科室派出一名业务骨干,成立“预警小分队”,每月按时间节点,进行统计数据分析、汇总,对经济发展重点指标进行研判预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