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柯桥区“三联排”理念推进工业统计创新发展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6-07 09:50:4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十三五”以来, 我区工业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随着我区印染集聚转型升级的持续推进,工业经济发展面临新局面、新挑战与新趋势。柯桥区局发挥联动机制,推进工业统计创新发展,发挥统计数据“晴雨表”作用。

镇级“联动”——“排除万难”重挖掘。为深入推进工业能源科统计工作的有效开展,柯桥区局采取多元化的方式加强镇级联动,拓宽沟通渠道,提高工作效率。一是做好名录库新增维护工作,镇(街、开发区)加强新增单位的摸排,资料收集,上报入库工作,尤其是印染集聚三期项目的月度新增工作,加强月度新增入库资料的指导与审核。二是借用局普查中心名录库专业的预备库信息狠抓“小升规”的进展,加强月度摸排,实时反馈符合条件的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名单,下发镇(街、开发区)核实,做到应统尽统。

上级“联动”——“排沙简金”重精华。为积极贯彻国家、省、市会议精神,传达各项会议内容,奠定顺利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一是加强学习,有效地进行拓展思维训练,学习探讨相关政策,收集精华融合到日常工作中,拓展思路,总结工作中的不足,业务培训会中对有疑问的相关事项进行咨询讨论,答疑解惑,提高会议培训效率与培训效果。二是实时监测,强化上下联动的有效性。做好重点工作的对接工作,尤其是季度节点,对区级重点指标进行对接,及时了解柯桥区工业经济发展形势,做好预测和预警。

部门“联动”——“排兵布阵”重共享。柯桥区局为全面监测全区工业统计数据,扎实推进多向联控,部门间的联动是保障信息共享的有效前提。柯桥区局加强部门间横向联动,做好指标间的口径对接工作,做好数据的审核、汇总与提供。一是了解职能部门的相关政策导向,实施意见等,及时做好信息互通,加强业务交流,确保实施与数据并重。二是及时做好数据的监测与通报,及时与相关部门联系,尤其是报表期,做到每日两汇,实时监测,及时共享。与部门进行对接,就国税、电力局等部门提供的数据,进行交叉匹配,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