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突出重点强化四经普宣传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7-11 14:28:0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诸暨市经普办根据经普进展阶段不同,突出重点,强化四经普宣传工作,努力营造普查舆论氛围,为下阶段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一、根据不同宣传对象确定宣传内容。对党政领导重点宣传普查的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以及对政府提高宏观管理和决策水平的重要基础作用;对职能部门宣传经济普查是政府工程,完成普查任务是政府和各有关部门的共同责任,必须形成工作合力,共同作好普查工作;对普查工作人员宣传经济普查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以及普查业务和法律法规方面知识;对调查对象重点宣传普查的目的、意义,普查工作的性质、特点和普查有关法律法规等,使他们彻底消除思想顾虑,积极配合,如实申报。

二、根据不同宣传阶段确定宣传重点。在普查准备阶段,着重抓好普查概念性的宣传,着重解决为什么要进行普查以及如何普查的问题。同时,做好普查进展情况方面的宣传,包括党政领导的指示及要求、普查机构的组建、人力资源的调配、组织机构的建立、普查试点、清查摸底等情况。在普查登记推进阶段,采取多种形式,重点宣传对普查登记的检查督导情况、部门和调查对象的配合情况、普查工作中的好人好事以及对违法行为的处理等。在数据处理阶段,重点宣传数据质量控制办法、数据质量抽查验收、数据评估过程、与历史资料的衔接等。

三、根据不同宣传范围确定宣传主体。利用电视、广播、报刊、互联网在众多传媒体中的主导地位,市经普办高度重视主流媒体宣传,把电视、广播、报刊、互联网作为宣传主体,在《诸暨新闻》、《交通之声》等黄金时段播放普查宣传口号、滚动字幕。在《诸暨日报》上出版四经普统计专版,专题宣传前期四经普的开展情况。在“诸暨统计”微博号上宣传统计口号、及时更新近阶段的四经普工作,同时,将四经普宣传信息上报至诸暨市政务系统信息内网上,全面加载普查内容,使普查方方面面的信息得以充分展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