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抓好能源统计月报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7-03 14:37: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诸暨市局积极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认真做好5月份能源报表的催报、审核、查询工作。

一是及时催报,抓紧审核。近年来,能源报表增加较多,从205-1表到205-7表,报表种类较多,每张报表从催报到审核、查询、改错,时间紧,任务重都。专业人员克服困难,在提前做好催报的同时,抓紧审核已上报的报表,修改必改错误。对一些容易出错的项目,进行归类总结,设置准强制性审核关系,避免错误再次发生,提高数据上报的准确性。

二是针对重点,查询报表。专业人员主动出击,在做好报表审核的同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电话查询。特别是针对全市工业用电量与电力局工业用电增速不匹配等现象,要求企业认真核实,发现错误及时改正。同时,开通工作QQ帮助企业解答报表问题,确保报表及时顺利上报。

三是规范数据,加强监督。利用统计执法大检查、一套表日常查询等契机,依法开展重点用能企业和乡镇(街道)能源统计数据质量的自查、自查和抽查工作,对原始记录不齐全、统计台帐不完备、基础工作不到位的企业进行上门重点指导,指导其及时改正,并定期对这类企业进行上门指导,依法规范能源统计报表数据,提高报表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