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局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全面提升依法统计工作能力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7-04 14:19: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央与省市领导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提升乡镇(街道)领导干部依法统计工作能力,确保全市统计数据质量。6月27日-29日,绍兴市统计局联合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举办全面提升依法统计工作能力专题培训班,全市乡镇(街道)统计分管领导,市县统计局分管领导及统计法治工作主要负责人等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绍兴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员选调,绍兴市统计局负责课程设置和师资邀请工作。培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当前统计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课堂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坚持业务学习和法治学习相结合,邀请了市局各专业处室业务骨干,分别就新常态下镇街如何做好工业统计、服务业统计、投资统计、农业统计和经济普查等工作进行专题讲解,并当场解疑答惑,对镇街领导学懂学透统计方法制度,补足统计理论和实践上的短板具有现实帮助。培训还专门邀请了绍兴市委党校教育长、经济学教授杨宏翔就绍兴市经济社会发展作专题讲座;邀请市局统计法治分管领导传达学习统计法律法规、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筑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思想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