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加强三季度经济形势预测分析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8-02 09:38: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贯彻落实“开门搞统计,服务高质量”活动,绍兴市局认真谋划三季度经济形势预测分析工作,以便更高质量服务于党委政府决策需要。日前,绍兴市局召开了发改、经信、财政、环保等16个与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部门(单位)参加的经济形势预测分析交流会议。总统计师何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通过分析会商,认为,到目前为止,中美贸易摩擦对绍兴经济影响较小。而印染、化工行业经过整治提升、搬迁扩产等一系列措施,相关产能将逐渐释放,对绍兴三季度经济形成利好。因此,若剔除中美贸易战影响,绍兴三季度经济仍能保持平稳向好态势。但美国对中国加征的2000亿美元关税会否落地?何时落地?尚不清楚,对绍兴经济影响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但近期中央关于实施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有利于绍兴经济的发展。

会议强调,上半年绍兴经济量质齐升,但与横向比、与全省平均水平比、与年度目标比,尚有一定差距。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分析研判,尤其要对三季度经济形势作出提前分析,加强问题导向,针对薄弱环节,分析内在成因,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针对性、可操作性对策建议,为实现绍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各部门方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