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站对风口 力求精品 正风肃纪”全力推进绍兴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局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政府八届四次全体会议等精神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8-06 15:18:5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8月3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政府八届四次全体会议、八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市领导研究全市经济运行及促进有效投资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坚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近期统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站对风口。要紧扣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围绕市里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计”、打造“活力城”决策部署,加快构建新时代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和国民经济核算体系,提高决策服务保障水平;要紧扣局年度重点工作清单,围绕出“好”报表、抓“好”活动、搞“好”普查 、做“好”参谋、备“好”巡察,努力抓好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统计分析水平,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准确反映绍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和“势”。

二要力求精品。要做到会想能悟,遇事善于举一反三、善于识漏补遗,善于敢为人先,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勇于打破惯性思维,创新工作模式,学会破旧立新;要注重细节制胜,牢固树立工匠精神和追求卓越品质,坚持用一个标点一个文字来重塑统计部门整体形象,用一个数据一张报表来提升绍兴对外形象,用一种精神一种品格来追求个人发展,全面展示统计干部的正气、睿气、才气和担当。

三要正风肃纪。要严守纪律,纪律面前没有局外人、特殊者,更不能心存侥幸。没有纪律队伍就没有战斗力、凝聚力,就没有外界影响力;要改进作风,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指示精神,增强潜力意识和敢为人先意识,凡事“公”字当头、“正”字为先,敢抓敢管敢于担当,切实以实的作风、细的举措,无愧于自己的党性和良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