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越城区部门联动助力建筑业统计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8-07 08:36:4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建筑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搞准、搞实建筑业统计,对掌握我区建筑产业发展实情,推动经济可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今年以来,越城区局深入对接区住建局,双方协作,从企业入库、企业服务、企业培训三方面入手,助力我区建筑业统计更上一个台阶。

一、摸清家底,应统企业入库早。区局会同区住建局就双方掌握的资质建筑业企业名单进行逐一比对,对符合条件但尚未入库的企业进行摸查核实,严格审核企业资质证书及营业执照,截至每月8号之前将企业所需入库资料上报名录库专业,确保企业入库及时、准确。

二、服务企业,政策帮扶送到家。区局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积极向企业宣传今年3月份越城区出台的相关政策,借此留住本地优质企业同时吸引外地企业落户,并将走访中了解到的有困难与问题的建筑企业告知区住建局,由相关部门进行重点帮扶。

三、加强培训,统计指标牢记心。企业对统计指标的掌握及熟练程度直接影响到建筑业统计的数据质量,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区建筑业统计数据质量,区局定期会同区住建局召开企业培训会,会上着重对重难点指标进行详细讲解,切实抓好统计数据第一道生产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