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提高站位 严守纪律 立行立改 市统计局部署巡察准备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9-13 08:37:4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9月12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市委巡察准备工作部署会,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职责分工、迎接市委巡察工作总体方案及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十项纪律”,部署巡察准备工作重点任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坚刚主持会议,并对做好巡察准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政治意识,积极投身巡察工作。巡察工作是政治任务,坚决站在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端正态度,严明纪律,积极主动、认认真真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是心工作,围绕中心、服务中心、服从中心,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查摆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妥善处理好日常工作与巡察工作关系,确保每位干部按时参加巡察组安排的各项活动,及时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是自身要求,为我们认真纠正工作中的问题,推动统计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利契机。

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客观评价五年来的成绩和问题。要对人对事高度负责,不夸大成绩,不回避矛盾,不隐瞒问题,客观、真实、准确提出意见和看法;要言之有物,摆实事,讲依据,不捕风捉影,不借机发挥,让巡察组全面真实了解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选人用人等方面的实际情况;要把自己摆进去,巡察工作没有局外人、旁观者,要实实在在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反映情况。

三是注重即知即改,全面提升党组工作和各项工作水平。做到责任到位,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整改销号制和责任追究制,逐一明确时间表、路径图、责任人,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做到措施量化,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认真反思、立行立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及时落实、迅速反馈;对涉及违纪违规线索,逐一核实、深入彻查,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做到建章立制,着眼长效,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长效机制建设,抓好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使“红红脸、出出汗、拍拍肩膀、拉拉袖子”成为常态,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

会后,联络协调、材料资料、后勤保障三个专项工作组分头会商,就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落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