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越城区人口抽样调查样本框核实工作有序推进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9-14 17:24:3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按照省局,市局的统一部署,越城区局近期开展了人口抽样调查样本核实工作,主要从队伍组建、样本核实、督导检查三方面入手,层层把关,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区人口调查样本框核实工作。

一是突出“精”,组建调查队伍。由于人口调查工作专业性强,任务重,因此选取了一批责任心强,专业能力高的镇街指导员和村(社区)调查员来担任此项工作,并及时建立QQ群,制作人口调查人员联系册,为接下来的样本框核实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体现“全”,开展样本核实。越城区局及时下发2015年人口小区图,要求各调查员拿着地图与现有小区进行比对,重点对地址码、城乡属性代码、有无整村拆迁或者小区拆迁较多,样本区域的边界和边界内外建筑物归属等内容进行实地踏查、逐一核实,确保小区边界清晰、建筑物不重不漏

三是践行“实”,做好督导检查。越城区局对拆迁等变化较多的调查小区进行查看,围绕整个小区进行实地走访,查看区域环境变化、外来人口租住情况、有无搬迁拆迁情况,并做好对比、记录。同时对各镇街指导员上报的核实表格进行审核,发现填写不规范或错误的,电话核实后重新上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