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新昌县着眼“四化”积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9-19 17:34: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优化统计部门工作氛围,新昌县局依托省级示范文明县城创建之际,积极开展文明行动,为高质量统计夯实基础。

一、工作分工精细化。高度重视创建文明氛围工作,明确规定了创建目标、创建要求、经费投入、具体措施等内容,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工作责任,按照“一人一片区原则”,将公共卫生区合理分配到科室,将卫生工作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任务清晰,责任可追溯。

二、宣传动员主动化。不定期开展生态环保学习会议,贯彻落实新时代“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主的五大发展理念,切实提高创建文明氛围的认识。通过微信,钉钉,QQ等平台加大文明氛围创建、“讲文明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环保生态、构建美丽家园”等主题的宣传力度,促使各位统计干部的文明环保意识内化于心而外化于行。

三、工作环境优美化。持续抓好垃圾分类工作,通过配备垃圾分类设施以及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张贴垃圾分类标准,确保垃圾投放的精准化。目前新昌局各楼层皆配备可回收垃圾容纳装置以及其他垃圾容纳装置,保证各类垃圾有去处。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参加全民清洁日活动中,为农村、社区美化、净化、绿化、序化奉献一份力。

四、督查考核长效化。成立督查小组开展环境卫生督查工作,通过轮流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督查并将结果公示公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好限期整改。建立考核体系,将环境督查结果纳入年终考核,通过奖勤罚懒的方式倒逼欠缺人员提升环境整洁积极性,从而形成长效机制,确保环境整洁常态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