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越城区“四管齐下”全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9-23 15:10:1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统计工作基础,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越城区统计局通过“四个举措”积极发挥自身能动性,不断提升统计工作水平。

一是认清形势,提升思想高度。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八八战略”再深化主题学习,观看相关政论纪录片,加强落实以学促思,以思促行,夯实思想建设,积极推动干部履职创新。

二是强化管控,完善工作机制。细化量化工作职责,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运行情况进行动态监测,要求工商、税务等部门定期提供单位变更信息,实现基本单位名录库动态维护,扎实开展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绩效考评等打基础工作。

三是摸清情况,开展基层调研。围绕当前经济发展热点难点,区统计局深入基层,走访15个镇街58个重点企业,开展第三季度调研活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充分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和行业发展情况,深入开展经济形势研判。

四是做好服务,撰写统计分析。结合调研结果和专业数据,开展研讨会,认真分析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形”和“势”,找到制约发展的“短板”,为提升地区综合竞争能力建言献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