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三加强”抓好能源统计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9-26 08:46:5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近日,诸暨市局能源专业克服时间急、任务重等困难,充分利用一套表上各种功能,对报表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审核查询,积极做好能源统计工作,主要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是及时催报,加强审核。近年来,能源报表增加较多,从205-1表到205-7表,报表种类较多,每张报表从催报到审核、查询、改错,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专业人员感到任务重压力大,在提前做好报表催报的同时,抓紧审核上报的报表,及时帮企业解锁一些因报表数据调整等原因引起的准强制性错误,使报表能够及时上报。

二是主动出击,加强查询。专业人员主动出击,利用双休日时间加班加点,在做好报表审核的同时,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电话查询,特别是对国家、省级、绍兴市级验收不通过的企业,专业人员主动与镇乡、街道统计员取得联系,要求企业认真说明,发现错误及时改正,确保在规定的时间顺利完成报表查询。

三是规范数据,加强监督。在改好必改错误的同时,还对数据异常企业进行查询,并要求各镇乡、街道配合,对辖区内企业的能源数据进行监测、监督,对漏报、瞒报、不规范的企业进行数据质量核实,及时规范能源数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