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嵊州市出台政策助力规下工业统计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9-27 09:54:29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规下工业经济既是规上工业经济的后备力量,又是嵊州市工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培育发展规下工业企业,促进我市规下工业经济的长足发展,近日,嵊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发展全市重点区域规下工业企业的实施意见》,提出5点要求助力规下工业发展和统计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规下工业联席会议制度,副市长挂帅,统计局和经信局牵头负责协调、业务指导和督促落实工作。

  二是提高跟踪管理。以规下工业样本村为基础划定重点区域,做好摸排工作,对于符合纳入样本调查的规下工业企业,应尽快申报入库,做到应统尽统。

  三是落实相关政策。要求经信局、财政局、环保局、建设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政策梳理,确保国家、省、绍兴市及我市出台的小微企业扶持政策落实到位,尤其是重点区域的落实。

  四是确保正常生产。对于规下样本企业和重点区域小微工业企业,亩均综合评价原则上不列入最后一档支持政策,涉及拆迁和整治的,尽量做到搬迁后再拆除、生产与整治同步开展,在政策范围内全力避免影响样本企业正常生产的情况产生。

五是开展专项奖励。对于当年新增符合统计要求的非目录企业,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用于支持相关企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