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柯桥区统计局“严”字当头抓好数据保密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9-27 09:54:5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柯桥区统计局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对本局全体干部职工的电脑与保密工作进行了一次突击大体检。筑牢信息化条件下的秘密安全防线,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检查组由区保密委员会和本局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成,专业人员对重要电脑用专业的软件进行检测,对档案管理、会议记录与数据信息发送管理等进行了一次大体检。检查结果,没有发现问题。柯桥区统计局的保密工作,得到了区保密委员会检查组的肯定。做到了“积极防范,突出重点,既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又便利信息资源合理利用”的原则,具体做法“严”字当头:

对外,严把信息交流关。一是加强对计算机的管理,在每台电脑上,都安装了正版的软件与网络防火墙,防止信息流失或遭受外界恶意攻击,在每台工作电脑张贴“禁止处理涉密及内部信息”的温馨提示语。二是加强对数据信息公布的管理。在数据提供上,按照《浙江省统计局统计工作国家秘密目录》等要求,也有具体的要求与规定。如:各类统计信息的上网和上报须经局分管领导签字同意后,才可对外发送;所有涉密信息一律不上网。各类统计报表数据必须经局主要领导同意后由综合科负责统一对外提供,凡未经上级评估认定的数据,不对外提供。

对内,严控内部管理关。内部保密制度完善,职责要求落实。如:由专人负责档案文件管理,做好文件资料的收发、分放、整理、归档、销毁等,对涉密的文件资料管理,都出台具体的规章与要求。对党组公章的保管与使用有制度,并要求作详细登记。对于局党组、局班子会议,尤其是对涉及人事、财务等涉密的会议,严格落实保密措施,遵守保密纪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