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柯桥区“四强化”夯实统计事业基石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8-09-07 13:49:50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扎实推进“开门搞统计,服务高质量”活动,柯桥区统计局突出改革创新,进一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保障统计数据质量。

一是强化年轻干部的培养。制定《柯桥区统计局“禾苗茁壮”成长工程五年计划》,计划通过为期五年的实践,全面锻炼、培养和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全局11位年轻干部组建5个课题小组,目前为止各课题小组已进入到基层调研阶段。

二是强化基层统计的培训。年初制定全局各专业针对镇街和企业的业务培训计划,同时要求月度有汇报季度有总结。截至8月底,共开展农业、工业、服务业、投资、经济普查等业务培训共计15次,累计1129人次 。

三是强化统计创新的提升。根据《柯桥区2018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组织各镇街道、开发区管委会、各局办的统计分管负责人,部分重点企业统计分管负责人及区统计局部分业务骨干专程赴浙江大学学习。

四是强化统计执法的力度。全面推进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制度,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违纪案件,严格追究统计违法违纪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