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局总统计师王美福来绍调研统计工作和统计工作和经济形势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1-18 08:47:4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1月15日-16日,省局党组成员、总统计师王美福等一行赴绍兴市开展统计工作和经济形势调研。

调研组在新昌召开了由省市县三级统计机构相关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市县统计局关于市县两级统计机构和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有关建议。在嵊州剡湖街道听取了乡镇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实地走访了浙江昂利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嵊州盛泰色织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企业发展和统计工作情况,并就当前中美经贸摩擦、汇率变化对经济发展的影响,以及如何加快企业创新,增强企业竞争力等方面问题与企业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美福充分肯定了绍兴市县两级统计工作,并强调:一要加强经济发展形与势的预判能力,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主要看本地新动能及成长趋势。二要从更长的历史阶段分析经济发展趋势,而不能用短期截面数据分析。三要用正确的数据分析,搞准数据,摸清底数,应统尽统,为当地党委政府提供真实可信的统计依据和精准高效的统计服务。

  市局总统计师何晓红等有关人员,嵊州市局周美娜局长等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