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诸暨市局层层推进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1-04 11:56:01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诸暨市局高度重视档案工作,致力从细处着手、小处着眼,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一、配备档案硬件设施。诸暨市局设置了规范的档案库房和阅档室,配备了专业的档案密集柜,专用电脑,今年又在阅档室安装了监控设备,为各类档案资料的整理、归档、保存提供了较好的硬件设施和存放场所,进一步增强档案工作的规范性。

二、加强档案业务培训。积极安排档案员参加市档案局统一组织的档案业务知识学习培训,通过学习档案概论、档案工作网上年检、档案收集整理、档案的移交、档案信息化建设等课程,进一步提高档案员的档案管理意识和实际业务操作能力。

三、实行档案分级管理。分管领导总负责,档案员主要负责,各职能科室分工负责的模式开展档案各项工作。分管领导协调解决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保障档案工作所需的人、财、物等基本条件;档案员负责档案工作的整体布置、沟通协调、档案基础资料的接收、档案工作网上年检、档案登记备份等工作;各业务科室负责做好各自专业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综合科负责业务档案的接收、审核工作。

四、逐步建设数字化档案室。诸暨市局把档案整理和数字化工作纳入工作议事日程,积极配合市档案局有步骤地开展档案整理和数字化工作,定期做好本单位存量档案和上年度档案的集中整理与数字化加工,争取在2020年前完成所有档案数字化扫描工作,实现档案资源数字化、信息服务网络化、电子文件和电子档案管理规范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