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软硬兼施”夯实统计信息化基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1-07 15:3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在全球信息化迅猛发展的今天,统计信息化与统计业务工作更加紧密地融合,为统计改革发展和统计业务的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与保障。上虞区统计局高度重视,软硬兼施夯实信息化基础,以适应新形势下统计业务的需要。

一方面,夯实“软”基础。一是充实信息化工作力量。考虑到现有计算机人员不足,又身兼专业工作任务,无法全身心投入信息化日常工作的实际,今年四经普招聘一名计算机人员,充实信息化工作人员力量。

二是提高基层统计人员的信息化水平,对基层统计人员进行了多次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统计人员信息化操作的“软”实力。

另一方面,夯实“硬”基础。在计算机技术充分运用到统计系统的新形势下,各专业统计数据的安全已经不容忽视。一是加强安全防护水平。每台计算机终端统一安装了天擎杀毒软件,终端交换机配备防火墙。二是做好数据备份工作。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基础上,突发性计算机硬件损坏等灾难事件不可避免,为每个专业配备专门的移动硬盘对重要数据进行备份,提高容错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