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同心合力、各司其职为绍兴经济发展作贡献 ——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走访调研市统计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2-19 09:0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2月14日上午,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继岗一行5人来到绍兴市统计局进行走访调研。

首先,王继岗听取了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上升对统计局机构设置、去年工作完成情况、近期工作安排及2019年工作打算的情况汇报。

王继岗认为,过去一年,统计队伍工作扎实,统计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扎实有效,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获得年度考核优秀单位;党建引领走在前列,内部建设有同向、同心的凝聚力,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做好统计工作成绩斐然;对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部署的文件要求和任务落实做得非常到位。今年一上班,统计局就开展了“三服务”走访调研工作,并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上报了调研报告,王继岗高度赞扬市统计局在这项工作方面起步早、效果好,“三服务”工作走在前列。

王继岗强调,2019年,统计部门要围绕三十强目标、围绕主要经济指标、围绕绍兴高质量发展、围绕融合长三角杭绍甬一体化战略,要顺应经济结构不断变化与调整,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相应地调整完善统计核算体系,研判发展方向。二是利用大数据和基层数据相结合,注重数据分析,以数据说话、用数据来评判。三是时刻把握数据动态,提前准备、提前分析、提前预警。

最后,王继岗鼓励大家说,新年伊始,作为财经委员的联系部门身份来看望班子成员和统计局干部,本着新起点、新合作,协调、凝聚、同心合力、各司其职,共同为绍兴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