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成立统计执法监督局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2-21 14:33:4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和我省《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统计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动统计法治工作的有效落实,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2月15日,绍兴市委办和市府办联合印发《绍兴市统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成立统计执法监督局。

根据“三定”规定,统计执法监督局为市统计局内设机构,由原法规制度处更名,并不再增挂统计稽查室牌子,其主要职责为组织起草统计规范性文件,承担依法行政相关工作。组织实施统计制度方法改革试点。组织开展统计普法宣传。组织协调贯彻实施国家统计调查制度、统计标准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建立实施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和统计信用制度。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行为。依法审批市级部门统计调查项目。指导统计队伍建设、统计教育培训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