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越城区局更新城乡代码助力行政区划调整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2-21 14:37:45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越城区全面加快推进“三个越城”建设,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实施了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工作,为了确保统计上报更及时,统计数据更精确,统计结果更专业,越城区局通过“三个坚持”来提升落实行政区划调整工作:

一、坚持密切配合,避免“单兵作战”,打造合力团队。 越城区局按照越委〔2018〕61号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与民政、国土部门及时沟通,认真研究和落实全区的城乡代码工作,做好部门间的紧密配合。

二、坚持周密部署,避免“随心所欲”,打造守时团队。根据越城区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了越城区城乡代码工作计划,对划分、审核、录入等工作步骤均作了详细的时间安排和部署,使全区城乡代码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三、坚持认真收集,避免“少报错报”,打造精准团队。 多渠道收集村居变更信息。在向区民政局取得镇街、村居变动信息文件基础上,还向变动村居所在的街道统计人员核实各变动村居地域范围扩大、缩小情况,同时比对改动前村居地域范围,准确掌握村居地域变动情况,做到更改编码有理、有据、准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