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局“三管齐下”发出精细管理“最强音”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4-15 09:19:5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今年以来,绍兴市统计局坚持抓细抓小抓经常,从建章立制、正风肃纪着手,全面推进机关管理、数据管理、干部管理精细化,重塑绍兴统计数据形象和统计干部形象。

    一是“点对点”通报。建立工作督查通报制度,4月9日召开的局务会议首次以点对点的方式,对遵章守纪、工作落实、理论学习、信息录用、执法监督等情况进行“原汁原味”公开通报,对遵守纪律“打马虎”、完成工作“打折扣”的处室和干部实行实名通报,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铁面正风肃纪。

    二是“面对面”质疑。加大对年度工作清单、重要数据统计、月度重点工作完成进度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日常巡查、专项督查和月度通报中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在月度局务会议上,由局主要领导点题,处室负责人向局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干部当场解释存在问题及拖延原因,提出下步措施及建议,确保各项任务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

    三是“一对一”督办。坚持一抓到底、真抓实改,局办公室对问题短板逐一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明确牵头领导、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实行跟踪管理、挂号督办。下月局务会议对上月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如期完成的,销号办结。仍未完成的,区别原因分类处置。如因客观因素造成的,由承办处室调整方案,限期完成;因工作不力、办事拖沓造成的,依据《绍兴市统计局机关效能责任追究办法》追责问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