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虞区局“三举措”抓好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统计监测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4-16 15:53:47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上虞区统计局从实际出发,认真总结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多举措确保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统计监测调查顺利开展,工作精准到位。

一是抓好基层业务培训。区局业务人员在平时走访中,针对记账户在记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样本村为单位,采取小班化培训。业务人员通过手把手教学、面对面指导,建立与记账户良性互动和充分沟通,提高培训实效性。

二是抓好队伍建设。辅助调查员负责原始数据的调查和采集,对调查数据的准确性和科学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区局定期组织辅助调查员进行培训,学习相关政策和统计监测方案,提高业务水平,统一思想认识,严肃调查纪律,规范统计流程,认真做好样本户基本情况台账,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可信。

三是加强访户督导。区局要求各级业务人员加强走访调研,定期走访样本户。每季度区级专业人员抽取一定的样本户进行走访,每月乡镇统计人员至少走访5户以上样本户,村辅助调查员每月访户在2次以上。主要详细了解样本户家庭成员的就业和收入及变化等方面的真实情况,确保样本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