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绍兴市市县联动下好统计教育培训“一盘棋”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4-22 08:44:54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为切实做好统计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升全市统计人员综合能力素质和职业素养,确保统计源头数据质量。近日,绍兴市统计局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人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通知》,通过加强市县联动,落实任务清单,全面加强统计人员教育培训工作,有效形成层层负责、联动协作、推进有力的“一盘棋”局面。

一是以上率下全员参加教育培训。要求全市统计局系统全员参加“国家统计局在线学习中心”学习,并规定年内学满32学时,营造人人学习的良好氛围。提倡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加强对统计教育培训的宣传指导和组织协调,引领本地区本部门统计人员主动参加教育培训,着力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二是线上线下结合开展教育培训。为规范开展全市统计人员教育培训工作,专门发文明确统计人员教育培训对象、培训方式、培训内容和培训时间等,要求以联网直报企业为主要对象,按照“抓重点、分阶段”原则,以“岗前培训+继续教育”、“线上在线教育+线下集中面授”模式,分类组织实施教育培训工作,并确保网络在线教育培训力度不减、上线率不变、合格率持续增长。

三是市县联动协同推进教育培训。统筹安排教育培训工作,将统计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市县两级统计部门年度工作要点,明确职能处(科)室和分管领导,并制定专人负责本地区、本部门统计人员教育培训工作。同时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乡镇(街道)统计工作考核、市级诚信单位评定和统计人员“以奖代补”政策兑现等方面加强教育培训的结果运用。市局还建立了定期督促检查制度,对教育培训措施不力、工作滞后的地区及时督促整改,确保统计教育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