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越城区局镇街、部门统计培训凸显四大特点
信息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日期:2019-04-09 09:04: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分享:

日前,越城区统计局为了落实《绍兴市关于深入推进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若干意见》(绍市委办发〔2018〕54号)文件要求,进一步提升镇街、部门队伍业务水平,举办了越城区镇街、部门统计业务培训班,努力从授课老师、课程设置、地点安排等为切入点,想方设法,采取全方位措施,力争使学员身心愉悦,提升培训效果,凸显以下四大特点:

一是注重师资实绩。统计工作是实实在在业务性很强的工作,学员也都是具体从事统计工作的镇街、部门统计人员,在讲课老师选择上尽量“接地气”、懂业务,具备长期一线工作岗位经验、流利的语言表达能力和PPT制作水平,能够帮助解决具体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二是优化听课环境。听课环境直接影响到学员的心情和上课效果,我局将培训地点设在越秀外国语学校,既能提供舒适、宽敞、优美的环境,又能提供茶水、配套服务和用餐,消除了学员的后顾之忧,使学员更能全神贯注地投入学习,学习效率更高。

三是课程设置有针对性。今年的课程设置与往年的差别在于课程数量的变化。在经济数据压力之下,应统尽统更显得尤为重要。课程设置上除了规上工业统计、投资统计、与联网直报操作知识之外,还添加了劳动工资、规下工业、贸易、服务业、房地产等专业以及“下升上”工作要求等课程,内容涵盖全面,为助推一季度“开门红”提供了业务保障。

四是适当扩大培训对象。以往的统计业务培训只针对镇街统计系统人员,而这次培训对象扩大到发改、经信、商务、科技、教育、住建、卫健等部门统计人员,使得部门更了解统计知识和统计工作,有利于部门间工作衔接并顺利开展;另外培训对象还扩大到全局干部职工,有利于局干部职工在了解本岗位知识外还能熟悉其他统计专业知识,有利于对统计知识融会贯通,形式知识体系,成为统计业务多面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